计算机学院:成功组织“大学生求职指导”课程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411

作者:金义政 摄影:徐翟澳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若宇



为增加学生的求职知识储备,掌握就业技巧,知晓就业市场的现状,提高就业成功率,计算机学院自34日始至315日止利用两周时间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求职指导”课程的教学工作。特别邀请了上海千锋教育公司王伟,校创业导师、苏州驰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杨军担任主讲老师,对400多名同学进行了专题指导。

为提高课程的收听效果,学院进行了精心编排,编制了课表,采用合班教学、班主任主持、加强考勤等系列措施,保证课程讲授全覆盖。院分党委书记许江荣也亲临授课现场进行指导,并对听课的学生寄予了殷切希望。

两位指导老师分别就《我们的时代-如何找到理想的工作》、《预见方能遇见-信息技术专业大学生就业、职业发展浅谈》两个主题向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指导。讲课过程中,两位老师结合我院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求职经历,就求职方面的知识储备、信息搜集、就业市场现状、自身准备等方面,利用ppt作了详尽的讲解和阐释,语言朴实、简洁,采用数字、图表进行精准演示。并结合职场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学习方面的建议:首先要做一名有责任感、企图心、诚实守信的人;其次要有目标;最后要付诸行动,切实提升自我能力。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都是天“材”,只有认真学习,主动提升才能成为公司需要的人才,也才能赚到财富。

通过求职指导课程教学,增加了同学们的就业知识量,为今后的职业选择、专业定位、成长成才提供指导,提前作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