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人生”课系列活动】之九:习近平的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053

来源:团委 作者:施晨玲 摄影:任洁 审核:庞秀艳 上传:唐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推动“领袖人生”课持续深入发展,5月22日晚6:30,“领袖人生”系列之“习近平的家国情怀”在舜耕青年讲堂开讲,主讲人是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长王治东教授和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200多名青年学生聆听了授课。校团委副书记庞秀艳主持活动。

讲座中,王治东在理论层面上从“习近平家国情怀思想导入”“习近平家国情怀理念探源”、“习近平家国情怀主要内容”、“习近平家国情怀践行路径”和“习近平国家情怀时代价值”等五个方面重点阐释了习近平的家国观,内涵深刻、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吴玉才从实践层面上讲述了“习近平是一个孝顺的儿子”、“习近平是一个体贴的丈夫”、“习近平是一个亲民的公仆”、“习近平是一个‘无我’的领袖”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的家国情,话语朴实、案例丰富、感人至深。庞秀艳对课程进行了总结,她认为上半场和下半场高度融合、互相铺垫、相得益彰,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三个深刻理解”:深刻理解家与国之间的关系、深刻理解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家国观、深刻理解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整场授课有深度有宽度、有理论有实践、有理性有感性,全面展示了习近平家国一体、命运与共的家国情怀。有利于帮助青年学生正确理解和践行习近平的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家国观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