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心系新生,走访宿舍送温情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56

作者:任选业  摄影:邹明君  审核:李家胜  上传:孙天骄

 


为了解2019级新生到校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的学生教育工作, 9月14日傍晚,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家胜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新生宿舍。

走访宿舍期间,老师们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流,询问同学来自哪里、到学校的适应情况,目前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等,对新生及家长们的疑惑问题一一解答。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和睦相处、讲文明懂礼貌、注意寝室卫生和身体健康,尤其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反诈骗意识,不可轻信外来推销人员,保护好自身及财物安全,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党站值班同学和班主任老师。交流中,走访老师还向新同学及其家长介绍我院为每个新生班级都配备“双班主任”情况,目的是帮助广大同学更好地成长成才。最后,老师们希望广大新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学习环境,做好大学规划,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争取做一名有道德、有修养、有文化、有礼仪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新生宿舍走访,不仅解答了学生们的困惑,鼓舞了新生,也表达了学院对学生们的关心,加深彼此之间的交流,而且为引导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融入新集体,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