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955

撰稿:刘莹莹 审核:霍玉洪 发布:李毅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B类)大赛圆满结束。

此项赛事是学校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比赛规模宏大,省内20所高校的一千余名学生参赛,比赛选题分为“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和“生物医学类”四类。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由校教务处主办,金融与数学学院承办,时间紧,任务重,金融与数学学院积极进行赛事宣传,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宣传,指导老师精心指导,经过前期选拔、后期辅导,参赛学生全力以赴,最终学校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项。

金融与数学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学科技能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大学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