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克时艰,马院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742

作者:阚程璐璐 审核:吴玉才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纷纷在各自家乡参加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1班张境坦同学在了解到家乡合肥市长丰县水湖镇翰林社区辖区内三无小区多,疫情防控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主动到社区居委会报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中。张境坦按照社区统一安排,每天上午八点开始执勤,在小区卡点进行过往车辆、人员的排查工作、进行体温测试与记录、对小区居民进行防疫宣传及劝导工作。张境坦说:我是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又是学生干部,在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


思想政治教育192班武首国同学在得知可以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时,第一时间在家乡安徽省滁州市施集镇报名请战,投入到防疫一线。执勤期间,武首国会在执勤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外地车辆拦阻劝返。也会在街道进行巡查,宣传防疫知识,对聚集行为进行劝阻。武首国说:家里人都非常支持自己的决定,希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克时艰。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1班汪燕茹同学在看到疫情迅速蔓延的情况下,也在家里人的支持下第一时间投身防疫志愿活动中。在合肥市滨湖方兴社区执勤期间,在小区睦邻馆整理资料、核对信息、上门发放通行证。当询问她每天工作累不累的时候,她说:作为青年学生,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很骄傲,并不觉得累。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1班解自强同学也第一时间在家乡肥西县报名参加了志愿防疫工作。每天早上八点接班,解自强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检查过往车辆、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做好记录。他说: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能快点过去,早日回到学校。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马院青年学子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