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法学院:助力抗“疫” 践行关爱——学生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

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9738

作者:胡毅 审核:李家胜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点点爱心,能够汇聚成河,无私助人,能够传递温暖真情。近日,淮南师范学院一位大一学生捐出了自己积攒的2000元压岁钱,希望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用品,助力抗疫,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名大学生叫胡毅,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新生。这几天,她在家中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深深为无数平凡人的无私奉献和逆向前行而感动。得知防疫物资紧缺后,她与父母商量后,拿出了两千块钱压岁钱交到她所在的学校,希望学校代为捐给相关部门,以践行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以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胡毅同学说:“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医疗物资是一线人员必要的防护和保障。眼下,医务人员和其他防疫一线工作者正在加班加点抗击疫情,自己作为一名在校学生,除了在家关注疫情新闻,不乱跑,不添乱外,更希望以这种形式为当前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我们大学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自觉用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加油助力”。胡毅同学表示自己曾服务于专业性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对助人伦理、服务实践等专业理念和操守有着较为深入理解,希望能以自己的点滴贡献给一线工作人员带去关爱和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