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战“疫” | 淮南师范学院教师用音乐为 "疫战” 聚力助阵

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1694

作者:陈真 审核:王怀顺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2020年初,原本喧闹的城市变得安静;原本鼎沸的街道,行人和车辆变得稀疏。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牵动我们的心,无数逆行者负重前行,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



“和亲人别离,向初心献礼,万家团圆的日子,你迎风而逆。和时间赛跑,和死神博弈,病毒肆虐的时候,你不离不弃……”近日,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冉才创作一首饱含深情的“抗疫”歌曲《你最美丽》,由音乐学院副院长李世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王怀顺支持和协调,宁萌、周庆恬、陈珂可、孙涛老师进行演唱并录制视频。作品反映在“抗疫”一线工作者坚守初心、敢为人先的斗争精神。

冉才说:“在这场全国抗击病疫的战役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英雄人物,他们为了抗击病毒呕心沥血、连续奋战,有的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一个又一个英雄事迹感动着我们,他们是新时代最值得我们歌颂的英雄。作为教师兼音乐工作者,我们用音乐抒发这些感动,以音乐的形式表达对抗击病疫战士们的赞美和钦佩之情。”据了解,冉才拿到歌词之后用一天时间作曲,两天时间编曲,之后联系同事进行练习、演唱、录音和混音,共花费五天时间。

歌曲第一段就把我们深深吸引了,优美的旋律,温暖的歌词,让我们体会到,有抗疫一线的英雄在,人民定无恙,祖国必无恙!几位演唱者认为,歌曲充满正能量,能够表达淮南师范学院师生对祖国和武汉的真挚祝福,同时有利于凝聚起属于淮南师院人的抗疫力量。


《淮南日报》:高校教师以音乐凝聚抗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