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与团学青年挺立在战“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655

作者:王天义 审核:孙大军 上传:李毅 发布:李毅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着全国上下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社区、村庄就是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住这条线就能有效地防止新冠状病毒扩散。

在责任与担当的感召下,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加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带头服从当地党团组织安排,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团员的风采,彰显了新时代学生党员与团学青年的责任担当。

电子商务专业171班牛多利同学在疫情发生后,并得知可以参加志愿者服务,第一时间在家乡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高塘镇村防疫工作处报名参与防疫工作,为此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村口卡点口值班处,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并对其进行消毒,并在村庄中进行宣传,提高村民防范疫情的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在这种危难关头,就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务管理专业181班王紫薇同学在家里看着新闻报道里不断增加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人数,她觉得她应该干点什么,于是她在家乡安徽马鞍山市姑熟镇当涂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松塘社区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她被安排在社区车辆、人员进出的东入口做登记工作、询问、测体温、登记、消毒,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不紧不慢,有条不紊,并且不断耐心提醒村民做好防护措施,劝告村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出门。除此之外,她还将自己兼职所得的一千元捐给当地的慈善协会,由他们一起捐往武汉。社区党支部书记问起她的初心,“我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国家有难我很自豪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我相信,我们国家很快就能挺过难关,加油!”

市场营销专业182班夏良轩同学来自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疫情发生后,在全市掀起了“社区吹口哨,党员来报道”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要求积极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向社区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和物业人员在小区路口卡点处,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划卡核查,检查进出人员是否有相关通行证件及是否佩戴口罩。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不理解工作的群众进行开导,宣传防疫知识;杜绝人员聚集,巡查有无聚集性活动,主动劝阻和举报。为社区的疫情防疫工作尽自己绵薄的一份力!

物流工程专业181班吴锦同学积极地投身于家乡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蓉城镇云山村槐花组的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及团支书,他深知自己的责任,于正月初八开始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在每个交通路口设点和栅栏,仔细登记过往车辆和行人;检查大家是否佩戴口罩,对不理解不配合的村民进行耐心指导劝阻;积极排查武汉返乡村民,并摸清与其密切接触者,让其能够自愿在家隔离;巡查村里聚会打麻将行为,将防疫知识落到实处,保证每位村民的安全。

市场营销专业191班邢朝威同学来自安徽省广德市桃州镇四里棚小区,疫情发生后,于四里棚小区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作为一名学干,他积极投身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值班站岗,检查外来人员及车辆并对进小区的人员与车辆进行消毒,配合小区工作,为四里棚小区以及广德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会计学专业192班潘雨同学来自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新安镇永阳社区,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的宣传活动,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与巡逻队一起在社区、街道、小区进行宣传,用大喇叭向居民普及安全知识,病因,传染渠道,期间对于没有带口罩,意识薄弱的人群督促其带好口罩做好防范措施,途中对于街道、摊铺、垃圾箱进行消毒,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统计名单。她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是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

经管学院学生党员与团学青年冲锋在前,齐心协力,用自己平凡的行动做着不平凡的贡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在这场全民战“疫”阻击战中共同来守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