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学工部:疫情防控关键时 心理防护不脱节

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401

作者:贾成光 审核:单杰 上传:贾成光 发布:李毅


为帮助广大学生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助力学生线上学习实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教育学院,邀请心理系主任李志勇副教授制作了《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应激管理与自助》专题课程学习材料。

课程向广大学生介绍了由疫情引起的常见心理反应、身体反应和行为反应,解读了这些心身反应所产生的生理、心理机制,并提出了“合理关注,理性认知”、“正向思维,关注美好”、“觉察当下,缓解焦虑”、“接纳变化,克服恐慌”、“合理宣泄,释放负能”、“保持能量,提高免疫”、“规划每天,为所当为”、“自我对话、自我关怀”、“沟通交流,相互陪伴”、“成为强者,寻求帮助”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应对不良心身反应的方式方法。课程化繁为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旨在帮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正确理解、科学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不良心身反应,促进形成良好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

疫情防控正当时,不同的战场,相同的目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牢记初心使命,高效履职尽责,全心全力做好远程心理防护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