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停课不停学”系列报道之美术与设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791

作者:徐世超  图片提供:徐世超  审核:匡熠  发布:李毅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正常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实施,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美术与设计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经过周密安排,于217正式开通过网络授课平台,有序开展第一阶段在线教学活动。

学院第一阶段的在线教学有15门理论课和4门实验课(机房操作课程)全部进行了网络平台授课。教师们克服一切困难,认真谋划、充分准备,通过学习通、钉钉、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以直播、录课、语音、发送资料等多种有效形式,面向学生灵活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老师们认真做好教学示范、在线辅导答疑,同时还充分利用大学MOOC、学堂在线等网络精品课程学习资源进行辅助教学。学生们充分利用网络授课形式认真学习,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交流。

下一阶段,学院将总结新形式教学工作经验,组织师生进一步熟悉网络直播教学平台的各项功能,落实网络课程教学任务,逐步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有保证在线教学战疫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