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开展毕业设计线上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538

作者:周晖晖  图片提供:周晖晖  审核:匡熠  发布:李毅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彻底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式,推动了“互联网+教育”教学的实践。“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不仅仅是对课程教学的要求,也是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于42日至5集中开展了毕业设计线上中期检查工作

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中期检查是把好质量关的重要一环。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与指导下,环境设计系于3月底制订了线上中期检查方案,首先教师微信群和2020届毕业生班级群发布中期检查总体要求和方案,要求师生对照实施;其次按照学生的毕业设计方案内容组建五个答辩组,每组分别建立不少于三位教师及参加答辩学生的钉钉答辩群,每个学生在42日中午1200前上传包括系列设计草图、PPT汇报材料和录制好的8分钟PPT解说视频等材料至群文件中;第三,答辩组教师分别下载学生上传资料进行审核,并以视频会议形式针对每个同学的方案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后续如何加以改进提高,并形成书面反馈意见上报,再由系主任统一反馈学生和指导教师。目前,中期检查的工作已全部完成。

严把毕业设计质量是环境设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的重要环节,提升了专业建设中的质量主体意识,教学检查效果显著。通过本次线上操作实践来看,在疫情防控这样的特殊时期,利用互联网,通过线上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提出修改意见,达到严把毕业设计质量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