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2392

作者:李毅 摄影:李毅 陶陶 戎萌萌 审核:单杰 上传:李毅


516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的学生。校领导陈年红、李琳琦、杨正清、赵辉、陈永红、左小云深入学生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

陈年红、李琳琦一行在学生返校入学检查点,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向返校的毕业生们表示欢迎,并叮嘱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



校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校园、学生宿舍等场所,要求各学院夯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工作细致、服务周到,要坚持以生为本,将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毕业生安全健康返校。并向坚守在工作一线的保卫人员、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及教师志愿者等表达了感谢。

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5班杨璐同学说:“作为毕业生,今天返校,本来心情是十分忐忑的。但看到学校老师们在校园门口有序地引导我们返校,还特别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洗手液、新口罩。老师们还化身爱心服务专车司机,并帮助搬运行李,我真的很感动,老师们费心了,辛苦了!我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心里很舍不得,希望母校一切越来越好。”

金融与数学学院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张春柳说:“离开校园时,寒冬暮雪;现在初夏已至,万物生长。今天,我踏入久别的校园,老师和宿管阿姨们化身为“交通员”、“引导员”,为我们返校筑起了一道“温暖”的防护线。进入宿舍,我看到明净的窗户、熟悉的床铺、干净的地面......一缕春风吹入,夹杂着酒精消毒水的味道,是那么亲切与安心。”

经安徽省教育厅和淮南市人民政府同意,按照分批错峰的返校原则,淮南师范学院春季学期2020届毕业生将于516日、17日首批返校。返校学生在前期自愿提出返校申请,提交健康状况及返程信息登记表等材料,由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首批学生返校工作有条不紊。工作人员认真开展身份信息核查、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引导学生入校等工作;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排队、配合查验、自觉测温,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各项工作制度,整个返校报到流程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