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综合考核组对淮南师范学院校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795

作者:李毅 审核:单杰 摄影:李毅 戎萌萌 发布:李毅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519日,省委综合考核第十四考核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一行对学校校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综合考核工作。

当天上午,学校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校领导陈年红、李琳琦、杨正清、赵辉、陈永红、陈明生、曹杰旺出席会议。机关部门领导成员,二级学院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教师代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学校教代会执委、正高以上职称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会议。

储常连代表省委综合考核组作动员讲话,就做好本次综合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开展综合考核是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役”的关键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二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关键环节。要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评定标准。三要认真落实专项考核的任务。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专项考核,是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明确考核程序、计分方式、结果运用,把专项考核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四要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的具体规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严明纪律、严守规律,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陈年红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总结报告。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反腐败斗争等六方面总结了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依法治校体系持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突破、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有力推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取得实效、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精准教育扶贫成果丰硕、招生就业工作成效明显等九方面总结了学校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推进事业发展。陈年红还报告了2018年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工作开展情况。

陈年红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加强内涵特色发展、提升办学层次、实现硕士授权点突破的关键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提升内涵,争创一流,奋力开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建设的新局!

按照省委综合考核组要求,会议以书面形式提交了学校纪委班子2019年工作总结和校领导班子2019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会后,综合考核组与校领导、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系及二级机构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谈话。对照指标体系,认真查阅了考核工作项目清单以及支撑资料。

下午,储常连一行通过现场查看、随机访谈、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美术与设计学院寿州窑陶瓷实训基地等。

综合考核组还对学校教师教育中心、省级一流建设专业产品设计教研室、艺术实训中心陶艺工作坊、淮南好人馆等进行了考察。




实地查看外国语学院


实地查看音乐学院音乐学系


实地查看美术与设计学院寿州窑陶瓷实训基地


查阅资料


考核组考察援疆支教、扶贫支教特色展


考核组考察省级一流建设专业产品设计教研室


考核组考察艺术实训中心陶艺工作坊


考核组考察百年教育馆


考核组考察淮南好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