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担当、服务、暖心——记毕业生返校工作中的机电人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534

作者:李媛、李振 摄影:李振、张星 审核:唐亮 上传:陈洪洪 发布:李毅

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落到实处,全体机电人团结一致、抓实抓细、网格管理、包保到人,以担当、服务、暖心为己任,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目前时间已近一周,各项工作继续有序推进,那一幕幕特殊时期的特别记忆也留在了机电人的心里。

有一种职责叫担当

在毕业生返校的这场“战役”中,机电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们戴着口罩,拎着防疫物资,拿着各种工作表,穿梭在校门口、值班点、办公室、党站、宿舍,为学生查验证件、登记表格、测量体温、解答疑问。疫情防控,他们成了学生健康的“战斗员”;学生返校,他们成了学生安全的“守护员”。机电学工队伍在学工办主任李媛的组织下,精神饱满地投入“战斗”。“这边需要什么?有事喊我!”党政办主任李振忙里忙外,全力做好统筹保障。“值班我们也行,我们都参加!”教科研办公室主任戴文俊和科室全体人员主动请缨。“我们也当过班主任,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去年刚带完一届毕业生的张龙和王鹏两位老师,也加入到了毕业生离校服务点的工作中。全院动员、全员参与,机电人为返校毕业生吃下“定心丸”。

有一种师爱是服务

从清晨到夜晚,从大门到宿舍,在毕业生返校的几天里,机电学院党委发出号召,党员教师志愿者组成爱心车队,迎来送往服务毕业生。有的老师晚上10点还在为学生搬运行李,有的老师往返7趟把一个学生的所有行李运完。车子刮花不埋怨,再苦再累不计较。“我拉了一个学生,行李有点多,在车里就念叨怕出门打不上车,我一问是化肥厂的,就干脆直接给送去了,省得麻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世伟笑呵呵地说。同事说他,你这真正是服务“到家”了。是的,正是有了党员教师志愿者的“不怕麻烦”,才换来返校学生的“不麻烦”。一次次的热情服务,都是老师们一点一滴对学生的“爱”。“老师,谢谢您!学校考虑的太周到了!母校,我会永远铭记您!”这是依依惜别的学生们说得最多的话。

有一种别离很温暖

疫情防控下的毕业季注定不同寻常。有人说,这是一届“凉凉”的毕业生。没有毕业合影、没有毕业典礼、没有毕业晚会,也没有依依惜别、同学聚会,2020届毕业生的心中难免五味杂陈、诸多遗憾。为了尽量弥补毕业生没有毕业照的遗憾,同时也为了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我们提前准备好了“毕业留言板”,同时第一时间在毕业生离校必经之路上设立服务点,准备好“祝福牌”,和离校毕业生合影,并送上母校的祝福。学院党委书记王战修、副书记唐亮、副院长伍龙等轮流到服务点“值班”,殷殷叮嘱、亲切送别每一位毕业生。“谢谢老师们,你们太暖了!我的毕业照很特别,没有遗憾!”一位毕业生在合影后激动地一边鞠躬一边说。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机电学院高度重视,机电人团结一心,把毕业生返校工作作为“主战场”,全院党员教师在“疫战”一线奋力“赶考”,力争交出一份令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特殊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