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员教师翰墨丹青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540

作者:陶陶 摄影:汪保群等 审核:单杰 发布:李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援鄂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一线抗击疫情。援鄂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勇敢逆行,义无反顾投身战“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为向援鄂医务工作者表达崇敬之情,淮南师范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卫健委主办,安徽省美协、省书协承办的“向安徽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赠送书画”活动。广大教师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倾心创作多幅精品力作。作品紧紧围绕抗击疫情主题,歌颂我省援鄂医务工作者英勇逆行、艰苦奋战的崇高精神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及全省人民支援抗疫、保障抗疫的精神风貌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热情。

淮南师范学院党员教师的作品既展现了师院教师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艺术功底,也饱含着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援鄂医护人员的崇敬之情。近日,党员教师汪保群、洪亮的作品《高粱图》《喧鸟覆春洲》两幅作品顺利入选,并于近日收到了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颁发的证书。

教师党员洪亮表示:“书画赠英雄,翰墨寄深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用书画作品的形式表达对战疫英雄的崇敬之情,是我们以艺战疫的具体行动,安徽省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更加激励我们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