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聚焦人工智能 携手推进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704

作者:韩业腾 摄影:韩业腾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为进一步拓宽专业建设思路,提高专业的市场适应性推进校企深度合作,717日至18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副院长陈帅偕同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沈晓波、党政办公室主任韩业腾等一行4人前往合肥实地考察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合肥汇联电子有限公司。

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首先参观了人工智能产品体验中心,认真听取了讯飞输入法、讯飞翻译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司法、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等技术产品的详细介绍,随后考察了人工智能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博思智慧学习平台和人工智能实验平台的开发理念、技术实现、功能特点、市场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岳德良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的专业设置,热诚地表达了与科大讯飞开展合作的愿望,科大讯飞区域市场总监兰明博等就人工智能专业申报、课程教学、实验室建设等事宜提出了“三步走”的合作路径,强调了找准“结合点”实现深度合作的重要性。在合肥汇联电子有限公司,蔡先保总经理等向考察组介绍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教学实验设备研发情况和通过搭建学科竞赛平台开展校企合作的发展新思路。

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对行业、企业的认知,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专业建设思路和校企合作空间,并在新专业申报、项目化实训以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为提高学院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