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920

作者:张晓艳 摄影:张晓艳 审核:武刚 上传:张玉超


72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综合实验楼5号楼A110会议室观看了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重温战“疫”背后的故事,学习抗疫英雄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同时,各学生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观看并分享体会。

专题片用“构筑生命屏障”“守牢社区防线”“打好人民战争”三个篇章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演绎了一幕幕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感人事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彰显了在重大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该专题片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部分教师党员感慨,疫情面前,一声令下,无数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无数共产党员紧急奔赴防疫战场,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作为教师党员,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要因材施教,耐心指导,落实、落细线上各项教学工作。

学生党员们表示,我们不应遗忘这段历史,要向一线抗疫的英雄学习。作为学生干部,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要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广大团员青年,要用奋斗与担当书写着青春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