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面对面 心交心 校领导到东校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1018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唐莹

“你们好,欢迎来到淮南师范学院,祝你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920日上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淮南师范学院东校区人潮涌动,各学院、部门用周到热情的服务、各具特色的展示迎接2020级新同学来校报到。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分别深入新生报到现场,详细了解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和新生到校情况,并与2020级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新点,校领导与物流工程专业的江波同学进行了谈心交流,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江波的学业规划,并对他咨询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校领导们希望江波同学好好珍惜与淮南师范学院的这段缘分,并勉励他来到学校后,努力学习、愉快成长、飞速进步,争取将来继续深造。

在法学院迎新点前,校领导们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们面对面、心交心,详细询问她们分别来自哪里,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如何,对宿舍的环境和设施是否满意。校领导语重心长地说:“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也是独立成长的开始。新学期、新气象,进入大学,离开了父母的呵护,要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融入新集体。”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点,校领导们遇见了正在和大门外家长视频聊天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周聪,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周聪入学报到的过程和遇到的困难,电话视频的另一端,周聪的家长高兴地向校领导问好,并由衷地说:“学校把一切想得很周到,安排得很用心,把孩子送到这里,我们很放心。”

据悉,今年共有3个学院、9个专业、800余名新生前来东校区报到并开始新的大学生活。重新投入使用的东校区,迎新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各学院展示了专业特色,提前开始了学前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社会责任教育,把迎新现场真正变成了让学生接受教育的现场,把新生入校变成了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