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我要入党!2020级新生带着入党申请书前来报到

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1597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唐莹


“你好,这是我的入学通知书,还有我的入党申请书!” 920日,在淮南师范学院东校区新生入学报到点,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陈梦婷同学自豪地拿出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递到班主任的手里,脸上的汗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在防疫特殊时期,我看到党员们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我深受感动。在大学四年期间,我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预备也可以。在家我就写好了入党申请书,父母坚决支持我的决定。”陈梦婷自豪地表示。

2020级物流工程专业的王宇祥表示非常想入党。王宇祥表示入党是大学四年的重要目标之一,“党员都是优秀的人,我也想成为优秀的人。”

2020级新生报道现场,有不少新生带着入党志愿书来报到,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余名同学, 100%的采访对象都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峰介绍说:“原来的新生教育都是把党课放在新生军训以后,今年,法学院把入党教育提前融入到新生报道入学中,通过易班平台让新生提前学习党章、党史,开设‘现场党课’,让同学们在入校以前就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期望和要求,部分新生通过在网上自学和讨论,已经提前准备好入党申请书,于是就有了在报到现场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一幕,这不但对新生,而且对在校老生都能起到非常好的教育作用。”


在泉山校区迎新现场,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吴悠一边翻看徐红老师递过来的《筑梦青春 大学生入党培训教程》,一边表达着强烈的入党愿望。吴悠表示大一会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投身社会实践,以身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吴悠表示:“我高中时的一个学长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也想像他一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优秀的人才。”

长江后浪推前浪,党的事业需要后继有人,需要新鲜血液,需要一代一代人接续努力工作。近年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致力推进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形成学生党员的示范效应激发了大学生加入党组织的热情,激活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