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061

作者:王力  摄影:王力  审核:许驰  上传:王力  发布:戎萌萌


9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制度建设。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赵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年红主持,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巡察组工作规程(试行)》,同意提交党委会议研究;会议审定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巡察工作保密规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处理和移交暂行办法》,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执行。会议还就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巡察组设立、巡察起始时间、范围,以及被巡察党组织确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驰介绍了制度起草的背景、依据,并就制度的重点内容作了解读,“三项制度”是巡察工作实操性刚需文件,明确了“怎么干”、“怎么办”、“怎么要求”。同时,他还汇报了近期巡察工作重点、存在的困难,并对巡察办岗位设置、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赵辉对巡察办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要职责,是落实中央、省、市、县巡视巡察工作上下联动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新的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二级学院和处级单位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由巡察办和组织部负责“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配齐配强巡察力量,第一轮巡察设立2个巡察组,相关材料要按照规定及时报省委巡视办,认真确定巡察对象。他强调,校内巡察工作的目的是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防止和解决政治和业务“两张皮”问题。

杨正清指出,成立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是上级党委给学校党委的一柄利剑,是党建事业工作过程中的抓手、推手,也是把脉问诊、实施靶向治疗的一部“X光机”,党委要积极支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开展巡察工作有利于节约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整改,形成示范案例,规范运用巡察成果形成震慑,推动学校制度化建设。

陈年红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加强巡察制度建设,进一步修改、完善、出台三个制度文件,保障巡察工作规范开展;二要选好巡察组组长,配齐配强巡察工作力量,注重在领导干部队伍里点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具有斗争精神的“老将”,着力打造巡察人才库专业阵容,把巡察岗位当作培养和锻炼干部的“检阅台”;三要认真制定巡察工作任务规划,在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中进一步开展专项巡察,力争在五年内实现巡察全覆盖;四要加大对巡察办日常公用经费和专项经费投入,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