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62周年】淮南师范学院举办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880

作者:侯东坡  摄影:戎萌萌  审核:毕传华  上传:侯东坡 发布:戎萌萌



  金桂飘香季,适逢盛会开。926日上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北等地区的学者和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同围绕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一体化高质量融合发展主题深入研讨交流。大会由淮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明生教授主持。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教授致辞中代表学校2万名师生向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地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落户于淮南师范学院,体现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对学校办学成绩的肯定。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一体化高质量融合发展这个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不断取得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共同推动学会持续发展。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李金华教授在贺信中指出,长江三角洲在中国区域经济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其经济发展的历史、现状、未来一直受到学界和业界的高度关注,众多专家、学者和业界翘楚长期以来孜孜以求的从事这一领域的经济学研究,为党和国家的长三角经济发展规划进言献策,取得过重要成就。他衷心希望祝愿长三角研究会在新选举产生的首届理事会领导下,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中心任务,继续做出不凡的业绩,创造光辉的未来!

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张焕明教授宣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机构名单

   

    随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会长陈年红教授为当选的秘书长颁发聘书。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会长陈年红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的成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研究会将在以后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与模式,坚持以新时代长江三角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研究的出发点,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焕明、陈年红共同为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成立揭牌。


成立大会后,上海交通大学朱启贵教授、安徽省委党校孟天琦博士、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皖区总经理任子宜、上海沪佳集团总经理李刚分别作题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上海的目标与行动”、“积极践行新要求新使命高质量答好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安徽考卷”、“长三角地区高等教育新商科数智化发展研究”及“‘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模式”的专题学术报告。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数量经济学理论方法在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中的应用,为长三角区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在淮南师范学院发起下,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沪佳集团等数十家高校、企业纷纷响应,在民政部备案后成立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研究会第一届理事长单位为淮南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