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响应地方性应用教育,提升小学生化学素养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376

作者:王雅娟  摄影:朱敬辉  审核:武刚  上传:张玉超

为激发小学生对化学实验的热情和兴趣,提高化学实验能力10月2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综合实验楼5号楼B204进行本学期的实验室活动。此次实验室授课对象为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田家庵区第十六小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月琴、化学系主任佟玲、18级部分学生及淮南市第十六小学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实验室活动。

本次实验的主题是二氧化碳的性质实验过程中,学生全神贯注,严格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进行实验,在认真操作助教的协助下顺利完成实验内容。在实验的总结过程中,面对老师的提问,学生积极回答,同时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并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实验中的收获。最后,学生与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自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动手实践才能获得真知化学是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动手操作能力、科学探究精神的重要学科此次实验室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化学学科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