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教育为本,立德树人——召开新疆籍教育管理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427

作者:祖力亚提  摄影:蔡佳钰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

1023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信息楼北楼501召开新疆籍教育管理服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副书记吴海波、新疆内派老师王赠霖、吕礼足,2020级新生辅导员蔡佳钰、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祖力亚提以及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

会议由祖力亚提主持,首先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新疆民族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随后方守志讲话,他对2020级的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鼓励他们在新校园、新环境里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在学习上要不畏困难,专心学习,积极进取,互相帮助,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在民族团结上要加强与其他同学们交往、交流和交融,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四是要严格执行国家的宗教政策,做到“两个不得”、“五个严禁”;五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做到有理想、守时间、守规矩、守诚信、爱国爱校。

接着新疆内派老师王赠霖和吕礼足也进行了发言,他们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体系,新时代的宗教政策等进行了简单阐述,再次强调了“两个不得”、“五个严禁”;希望大家牢记“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如何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的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祖力亚提并对于今后新生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礼貌礼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学生要努力学好知识技能,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座谈会期间,同学们纷纷进行了自我介绍,优秀新疆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还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和对大学生生活的憧憬。

最后,座谈会完满结束,此次座谈会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老生和领导去他们的关心和关怀,送去了对他们的温暖,对新疆民族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