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琳琦赴法学院专题调研“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315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徐峰 

 为增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广泛凝聚各方智慧与共识,进一步明确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建设思路和重点举措,1022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来到法学院,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共谋发展蓝图;同时对法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工作进行指导。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峰,法学院院长夏维奇,副院长王运红、王鹏,教师代表方曙光、项婷婷等参加座谈。校办公室主任王炳油陪同调研。

法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在会上围绕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和党建工作、思政教育、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社会合作等工作进行发言,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李琳琦对与会人员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所提的建议。

李琳琦指出,“十三五”规划期间,法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思路,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工作。

李琳琦对法学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团结协作、同频共振,提高学院各项工作效能。二要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引进和培养并重,做好学科带头人工作,关心关爱青年教师发展。三要着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发挥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不断完善、打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争创全国、全省一流专业,提升办学成就,加强学科科研与社会服务。四要高度重视学生的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专业教师参与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抓好课程思政,建立和完善三全育人体系。五要高度重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与教师代表一致表示,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对接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齐心协力做好“十四五”规划以及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