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海军研究员学术讲座(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498

报 告 人:武海军

报告题目:干细胞介导的植物广谱抗病毒机制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31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舜耕青年讲堂

人:王云

主办单位:生物工程学院、科研处

报告人简介:

武海军,博士,于2007年获得烟台大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兰州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忠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博后出站,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干细胞维持与分化以及植物干细胞如何整合发育和逆境信号等方向的科学研究。近5年来,作为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Molecular Plant、EMBO J等期刊。期间其主要的学术贡献是揭示了植物干细胞免疫病毒的分子机制,主要成果发表于Science杂志,并被Faculty Opinions推荐。该成果为解决农业病毒病害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技术支持,是植物病理学和植物发育生物学领域的重大突破,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植物病毒学研究的国际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