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清明祭英烈”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493

作者:仝亚宁  摄影:仝亚宁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发布:涂新宇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清明节来临之际,4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晨,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代表高举鲜红的旗帜、手捧素洁的鲜花,来到舜耕山英雄纪念碑前,肃立碑前并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歌毕,全体学生低头默哀,向为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英烈们哀悼致敬。在青年团员代表发言之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子恒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奋发图强,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结束,全体学生依次向英雄纪念碑献花,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墓。

祭奠英烈,凭吊英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生深切地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刻苦学习、矢志复兴的热情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