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通在线办事服务大厅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155

作者:余瑞睿  配图:余瑞睿  审核:刘义红  发布:涂新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更好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务处切实为全校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出发点,日常工作中各项服务事项进行了再次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抓手,开发了多个服务师生的线办事网络服务系统在此基础上制作发布了教务处面向师生办理事项清单与服务导引,整合了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各个应用系统、办事流程规章制度等多项内容打造了具有服务特色的“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在线办事服务大厅





教务处线办事服务大厅开通后,师生办事较以往更加方便快捷。学生多项事务无需线下现场办理,可自主在网上完成。需要线下审批办理的事项对照相关服务导引,学生只需最多跑一趟即可办理完结。本学期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新上线学历学位在线审核系统和准考证在线打印系统,应届毕业生可以远程实时查询自己的学业完成情况参加等级考试学生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考试安排并在线打印准考证。这两项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学生学生使用热情高、访问量大凸显了为学生办实事的成效。

下一步教务处将根据部门工作职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脚点,抓紧、抓实抓严服务职能,为全校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教学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