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电子工程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伟大时代 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572

作者:李兰兰  摄影:韩业腾  审稿: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19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在泉教C305教室举办“党课开讲了”活动,院党委书记岳德良应邀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岳德良以《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题阐述了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解读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还语重心长地向广大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聚焦“学党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聚焦“悟思想”,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并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实践;三是要聚焦“办实事”,掌握文化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四是要聚焦“开新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