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传承红色基因 高扬时代精神”——淮南师范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962

作者:朱梦瑶  摄影:朱梦瑶  审核:刘庆炬  上传:朱梦瑶  发布:唐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青年学生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淮南师范学院于421日下午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高扬时代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庆炬、组织员朱冠艾、全体思政课教师及200余名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莹、教务处副处长刘义红、团委副书记周雪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担任了总决赛的评委工作。

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围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主题,以饱满的激情、丰富多样的形式,表达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蓬勃向上的奋斗精神。

开学伊始,比赛就在本学期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所有教学班级陆续展开,经过班赛、半决赛、总决赛,本次演讲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4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