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57

作者:束仁义  摄影:束仁义  审稿:匡熠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514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校内选拔赛在学校综合实验楼一号楼A单元各实验室成功举办。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深入比赛现场对选拔赛举办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是国家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属于A类赛事,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本次选拔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共设置了电子绘图组、电子组装组、电子设计组以及电子创作组四个组别,来自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大学生组成60多支参赛队参加了选拔赛。电子工程学院为做好本次选拔赛组织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进行统筹安排,并制定安全应急预案以保障选拔赛顺利进行。赛事举办期间,学院院长余海军、副院长沈晓波深入比赛现场察看了赛事进展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匡熠到各实验室督查了考风考纪执行情况。领导们同参赛选手深入交流,了解作品的完成情况,对学生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发挥专业特长、培养创新设计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省赛中能够再接再厉取得好的比赛成绩。

组织举办全校性的专业学科知识竞赛,是对学院整体组织协调能力、应急防范能力的一次锻炼和检验,有利于推动学生培养工程实践素质、提高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同时,也为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建设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