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小学,助力小学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81

作者:翟婉婉  摄影:翟婉婉  审核廖军和  上传:侯东坡  发布:涂新宇

 


2021年5月12日、1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教授彭艳红应邀为淮南市小学教师全员集中培训做了了两场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田家庵区十六小)承办,葛雪梅老师名师工作室具体负责,讲座对象分别为淮南市八公山区、大通区小学语文骨干教师。

彭艳红“核心素养视角下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为专题,从“对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再认识、语文课堂教学如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两个方面出发,结合多种课型案例,从教学目标、教学活动、课堂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彭老师的讲座针对性强、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层面的指导提升,又有实践层面的宝贵经验,提出了语文课堂教学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具体策略。参加培训活动的老师们评价彭艳红的讲座是“忽如一夜春风来”,解决了小学语文教师们在教学实践中存在的困惑,触动了老师们的思想,引发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考,为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启示,也为其专业成长提供了帮助。

彭艳红是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副书记,这次走进基础教育学校,服务地方小学教师的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践行,也是淮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践行“U-G-S”协同创新模式,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扩大专业影响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