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党史微课堂”,引领青年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85

作者:韩会平  摄影:邵警清  审核:陈金勇  上传:韩会平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来,生物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宿舍,开展“党史微课堂”,向广大青年学子讲党史、谈感悟、话成长。

辅导员韩会平利用晚自习在班级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创始人之一陈独秀的事迹,鼓励当代青年学子向革命先辈学习,以旧时代新青年追求真理,勇于担当,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对比,引导学生深入认识新时代新青年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时代使命,在班级掀起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热潮,将党史学习化作行动的力量。

班主任陈亮稳、朱近赤、盖婷婷等老师在五一假期学生返校当晚来到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返校情况,向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讲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信心跟党走。

辅导员邵警清利用课间,向同学们讲述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事迹,结合专业课程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要向邓小平同志学习,涵养能经受风浪的精神定力和科学严谨的实事求是作风。

辅导员左靖利用和学生谈心谈话的机会,向学业预警的同学讲述了井冈山精神,教育同学们要学习革命前辈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不怕艰苦、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引导同学们找到学习的动力和方法,改变落后的学习状态。

辅导员班主任“党史微课堂”的开展,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于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