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学党史,明初心,跟党走——民盟淮南师范学院支部赴淮南师范学院党史馆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523

作者:吴琰  摄影:吴琰  审核:唐莹  发布:涂新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号召广大盟员铭记历史,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养分、汇聚力量,增强民盟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512日下午,民盟淮南师范学院支部到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参观学习。

“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于2017年12月开馆,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分为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六个板块,每一板块既有这一时期总体概述,又有淮南区域党的建设的集中展示;展馆突出史料性,以史料传承精神……”盟员在讲解员苏正礼老师的讲解带领下,通过一段段凝结血泪的文字,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藏品,一个个生动的场景再现,近距离了解了党的艰苦奋斗历史,深切感受到先烈在艰难困苦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不怕流血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提高了思想觉悟,激发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民盟淮南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吴琰表示,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民盟筹划了“学党史,明初心,跟党走”等系列活动,我们要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民主党派人士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

参观结束后,盟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