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扎实推进学生宿舍管理——文学与传播学院举办宿舍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80

作者:付婕  拍摄:方雨婷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为民办实事”的号召,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五个一三进作,抓实抓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宿舍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大学生寝室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学与传播学院多次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党政办主任付婕、学工办主任杨阳、辅导员岳加宝、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会议上,党员们围绕宿舍管理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合理的建议。穆千荣书记表示,学院将认真处理大家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为大家服务,排忧解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她指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要充分引领学生党员进宿舍讲党史,联系宿舍创文明,打造红色阵地和服务高地,努力造就争先创优的公寓文明氛围;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协助班主任老师切实落实好“三进”工作;高度关注班级特殊群体学生,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引领,开展谈心谈话和帮扶教育工作;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各种不安全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师生党员齐上阵,宿舍“动”起来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进对学生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了解,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思想安全意识,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管军、副书记穆千荣、党政办主任付婕、学工办主任杨阳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详细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召开宿舍文建设主题班会26场,累计深入寝室200余间

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是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工作,通过安排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摸排安全隐患,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严查大功率电器和宿舍内务,发现问题严肃批评教育,落实整改。走访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远离鼠标手,不做低头族”,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融入校园生活,珍惜时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评促建,标杆“树”起来

为强化寝室育人功能,充分挖掘宿舍建设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力量,以点带面,扎实助力学生规范养成,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近期,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明星宿舍评比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比赛围绕各寝室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模范遵守宿舍管理制度、营造宿舍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关注宿舍成员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学生安全防线,消除了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