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献礼七一,音乐表演系举办建党100周年舞台实践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47

作者:邱芷宁 吴燕  摄影:邱芷宁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发布:涂新宇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系列舞台实践专场音乐会,2021年6月9日晚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师生器乐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以钟帅老师指导的沈宁静同学的双排键独奏《小河淌水》开场。以从容舒展自由的节奏、清新优美而具有云南地方特色的旋律,描绘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深远意境。接着由张延老师指导学生林艺璇钢琴独奏《皮黄》,在京剧元素的基础上,将传统的京剧特征与西方音乐结合在一起,成为我国独特的钢琴曲作品。廖玮老师指导学生陈彦伯带来的钢琴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旋律流畅,情绪起伏大,绘就了一幅有着伟大传统的地域文化和革命洗礼的画面。张延老师指导学生刘宇晨钢琴独奏《平湖秋月》,乐曲音调婉转悠扬,旋律优美流畅,拥有非常丰富的思想内涵,体现了作者对祖国大好山河以及大自然优美景色的赞美之情。音乐会上还有陈博老师指导学生尤瑞影、朱晓雪带来的双钢琴《京韵》表现出了京剧的独特韵味。胡亚凯老师指导学生的弦乐四重奏《红旗颂》,主题贯穿发展的奏鸣曲式结构,前奏部分来自《义勇军进行曲》,将听众带回到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升旗仪式那令人激动的时刻。吴娜娜老师指导学生的萨克斯五重奏《游击队之歌》《中国军魂》,曲调轻快、流畅、生动、活泼,以富于弹性的小军鼓般的节奏贯穿全曲,既给曲调以进行感,又表达了游击战士们巧妙、灵活地与敌人周旋,伺机消灭敌人的典型形象。项锦辉老师带领学生古筝演奏《战台风》《井冈山上太阳红》《沙漠玫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最后,由林均辰老师师生胡琴古筝重奏《光明行》,乐曲气势恢宏,旋律明快坚定,节奏富于弹性,全曲生气勃勃,充满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和对光明前途的乐观自信。

在建党百年之际,让我们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保持着朝气蓬勃的精神、不畏风险的胆魄、敢于斗争的勇气和充满自信的状态,继续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系列音乐会第一场孙涛师生“中国梦”主题声乐专场音乐会已于6月8日晚七点举办;第三场吴娜娜师生萨克斯专场音乐会,第四场是张晓炳师生声乐专场音乐会分别于6月17日和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