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夏长荣教授学术讲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953

 告 人:夏长荣

报告题目:直接电解CO2的固体氧化物电解电池阴极材料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日16:00

报告地点:综合实验楼5A-107

主办单位:低温共烧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夏长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研究领域包括能源化学、表界面反应、固体电化学和无机固体材料合成化学等。研究对象主要为固体氧化物电池及其相关材料,陶瓷膜材料和过程等。主持过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重点和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和“863”项目等10余项。目前研究兴趣及成果主要有(1)研究中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池(2)提出电极/电解质一体化的、催化剂粒子纳米化的SOFC电极新结构(3)发展SOFC“制备-结构-性能-使役”的理论框架等。发表SCI收录文章200多篇,SCI的H因子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