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438

作者:束仁义 摄影:李梅艳、蔡俊  审核:余海军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7月19-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在中国青岛举办。电子工程学院组织赵旺教授等7位核心课程授课教师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是面向“十四五”、围绕新工科背景下的一流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构建。论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近500位教师参加,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大学的12位专家学者作电子信心类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内容报告。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的《电路课程中知识点探究》、武汉大学徐新教授的《从知识到能力:“数字信号处理”一流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中国矿业大学袁小平教授的《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课程综述》、兰州大学梅中磊教授的《课堂讲课七步法-电磁场与电磁波》、华中科技大学屈代明教授的《通信原理-面向通信系统设计软件化的课程教学设计》等讲座分别从课程的建设方案、改革思路、讲课方法等多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报告,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通过参与此次论坛,老师们认真听取了专家学者们的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教学建设和课程建设学术交流,收益匪浅。老师们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电子信息系类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等方面经验,将对今后持续推动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打造金课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