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402

作者:徐珊  摄影:徐珊  审核:匡熠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723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一号实验楼A213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培训会。学院副院长沈晓波、物理系主任张春早教授以及参赛选手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晓波解读了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规则和流程,结合教学竞赛参评经历为参赛老师们讲解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流程、评价标准及竞赛材料准备工作,并就线上青教赛精品案例学习、线下获奖选手案例学习、竞赛资源共享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张春早教授结合参赛经历,就如何挖掘课程内容的深度、高度,从课程导入、信息化手段应用、板书设计、教学实施、学生互动、课程思政、学科前沿、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从多个角度和不同侧面阐述了比赛经验、方法和技巧,给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实战性较强的培训指导。参赛老师们就如何恰当选择参赛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明确了后期备战校赛、省赛方向。

715722日,学院各教学系分别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磨课活动,在青年教师个人自主申报、系部推荐、专家遴选的基础上,学院从26名报名参赛的选手中择优推荐6位老师参加校级比赛。

通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系列活动,学院一方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能力、展现风采的舞台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提升教学能力的热情,另一方面为全院老中青教师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平台,进一步营造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四有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