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389

作者:朱其顺  摄影:朱其顺  审核:王云  上传:邵警清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政治素养、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生物工程学院于7月26日上午在生物工程学院楼A320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鲁先文、汪承润、王云、刘玲、涂俊芳5位老师担任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打分。

学院五个系部共推选了7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历时3个半小时,竞赛环节包括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两部分。各位青年教师借助精美的课件、严谨的板书设计,通过条理清晰的课堂展示、富有激情的语言、自然得体的教态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最后,评委们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评比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各位评委针对青年教师的课程导入、板书设计、语言表达、课程思政、教学仪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推选出游牧、仝倩倩、尹琳琳、李亚亮4位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教学竞赛的举办,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技能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于落实和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建设专业化教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