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淮南师范学院组织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893

作者:李贝婷  摄影:涂新宇  审核:张晓艳  发布:唐莹



7月2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报告会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淮南师范学院在知明湖报告厅设立视频分会场,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联合大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收看了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委员路丙辉教授作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路丙辉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历史功绩、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推进新征程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深刻认识。路丙辉强调,“七一”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在精研细读、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增强针对性、提升实效性上下功夫,在拓展新阵地、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在增强感染力、提高影响力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钱桂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路丙辉教授的宣讲报告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并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三是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教育实际,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突出特色,务求实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向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