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山中学教导主任李方能为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2019级学子开展教学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708

作者:余敏先 摄影:韩棋军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杨阳 发布:涂新宇


为了更好地落实教育见习工作,拓展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10月20日下午,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特邀洞山中学教导主任、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淮南市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方能在泉山教学楼D405教室开展了教学示范课,示范的课例是初中七年级课文《秋天的怀念》。汉语言文学系2019级全体学生进行了观摩学习,汉语言文学系老师崔尔胜、陈雪梅、余敏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方能老师从字词积累、示范朗读、句段评析、情感体悟等方面展开教学,并结合课文作者史铁生的个人经历以及读者评价对课文内容展开教学,使学生们在学习课文内容的同时更深刻地理解史铁生内心深处的情感。

课例示范结束,李方能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课例的设计理念以及教学设计中应当如何进行教学内容的取舍,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通过观摩示范教学,让同学们提前了解语文教学的相关技能,为明年的教育实习做好心理和知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