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体魄之强健 逐精神之坚毅——文学与传播学院积极开展2021级新生早锻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91

作者:杨阳  拍摄:章彦斌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培育优良班风、学风,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进操场”,文学与传播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开展早锻炼活动。

晨光熹微,寒霜白露,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于6:50在风雨操场东侧准时开展早操训练。同学们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学生干部穿梭于队伍中,开展考勤人数记录和做操质量督查工作。

开展早锻炼活动以来,根据校学工部的工作安排,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工办制定早锻炼活动方案,全员发动、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多措并举做好早锻炼工作的宣传、动员、教育、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党政办主任付婕、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杨阳、2021级辅导员班主任岳加宝和学院学生会学干对早锻炼活动进行督查,就学院早锻炼值班情况和各班考勤记录进行详细督促。

学院把早操当做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抓,在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中多次强调早锻炼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强调要多下功夫,对此项活动给予高度重视,把早操提高到学生行为规范养成和素质养成的高度去认识。实践证明,早锻炼是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得力抓手,是学校实施养成教育的有效途径。广大青年学子在早锻炼的乐趣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优良的班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