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战群儒 妙语连珠展雄风——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争鸣杯”辩论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88

作者:王雪亭 拍摄:蒋睿晨 曹静怡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培养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精心策划,组织动员,11月21日下午5:00在泉教D-305教室开展“争鸣杯”辩论赛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共有16支团队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正反两方选手分别通过立论、驳论、质辩、自由辩论和结辩陈词五个环节展开论述。辩手们引经据典,针锋相对,其中,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和塑造人格哪个更重要”论题中,反方二辩选手黄宇翔旁征博引,强调大学生塑造健全人格的重要性,言辞犀利,气魄铿锵,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评委从现场语言表述、辩驳逻辑等方面进行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8组,2021级新闻学专业的顾静雯和黄宇翔两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宏词论道,以辩会友。本次比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了当代青年学生的团结合作精神,锻炼了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展现了文学与传播学院“修德、善学、勤奋、力行”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