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欢聚话成长 薪火相传砥砺行——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新老生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417

作者:范新宇 拍摄:张彦斌 江雪慧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培育优良学风,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搭建新生与老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助力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精心策划,11月17日下午3:30,在泉教A-402开展新老生交流会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杨阳、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各专业老生代表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们分别围绕专业学习的经验介绍、参加学生组织的工作历练心得、学科技能竞赛的经验分享,激励新生在大学四年里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强化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勤于思辨,拓展素质,提高能力。

随后,新生结合专业知识学习、社会实践锻炼等方面与优秀老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优秀学生代表给予耐心详细地解答,鼓励同学们秉持初心,笃行逐梦,勤奋刻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杨阳解读了“修德、善学、勤奋、力行”的学风关键词的深刻内涵,并对各班级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营造勤奋刻苦、互帮互学的学习氛围,在大学期间注重个人的发展与素质的提升,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不懈的奋斗中,绽放独有的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