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931

作者:李迪 审核:胡向红 上传:李迪 发布:唐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院(系)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和校内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建议等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推进院(系)级单位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10月份以来,校党委组织部成立专题调研组,通过各院(系)级单位自查、实地查阅资料和现场指导等方式,调研15个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组重点调研了议事制度执行、议事范围和议题的确定、议事规则执行与落实、会议记录等是否符合制度规定和政策要求等,同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严格执行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调研,各院(系)级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严格落实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体讨论,不断健全完善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为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