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683

作者:徐福利  摄影:徐福利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着力提升团支部的“三力一度”,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引领广大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11月19日至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团支部积极响应。

会前,各团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和其他自愿参与者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精神等。其后要求团员和其他自愿参与者联系自己学习、生活以及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不足、改进提高。最后各团支部按照基本流程规范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在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由团支部书记汇报团支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交流体会认识,之后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接着团支部组织团员填写《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暨先进性评价测评表》,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随后,学院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班主任(辅导员)等点评讲话。会议最终项,参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团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责任担当,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