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读红色家书 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862

作者:林希 摄影:王娜娜 审核:周雪晴 上传:李豪 发布:唐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赋予的青春责任,11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教务处(语委办)联合主办的“读红色家书 做红色传入”主题演讲比赛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活动,来自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文学与传播学院五位评委为选手打分。各二级学院共计3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比赛。

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一封封经典红色家书,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深切感悟,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红色家书中的拳拳情意,领悟到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初心使命。有的选手动情演绎赵一曼烈士写给儿子的红色家书,向我们生活展现了一位伟大母亲对子女的歉疚、期望和为中国革命慷慨赴死的豪情;有的选手以夏明翰烈士的红色家书为主题,那句“世上惟有家钧好,今日里才觉你是巾帼贤”让我们看到了革命烈士的柔情。而“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则展现了革命烈士前赴后继、不惧生死的奉献精神;还有选手讲述抗击疫情中医务人员的红色家书,那句“你若生死相托,我必全力以赴”,让观众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大医精诚、大爱无垠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

红色家书载情怀,铁血壮志话初心。本次演讲比赛展现了淮南师范学院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感受到了他们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蓬勃向上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