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想信念 培育骨干力量——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787

作者:李豪 摄影:方瑜 审核:周雪晴 上传:李豪 发布:唐莹

11月26日下午,校团委在二食堂302办公室召开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法学院、音乐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晴主持。

会上,杨正清指出,要深刻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科学内涵,把握“青马工程”的基本定位和目标任务,要以加强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为内容,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学生干部;要加强“青马工程”课程的针对性、系统性、规范性,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掌握学生干部的思想特点,思考他们面临的各类问题;要建立一支“青马工程”专业教师队伍,着力打造精品课程。

杨正清强调,新时代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要坚持党对团的领导,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穿“青马工程”全过程;要坚持“一心双环”团学格局,明确共青团与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的关系;要坚持加强团学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扩大服务学生覆盖面,将精神直达最基层;要坚持理论、业务学习,加强对团学工作的项目研究。

校团委及二级学院分别从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工作召开的视角进行工作探讨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