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学党史”“讲党史”“宣党史”现场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786

作者:梅新影 摄影:姜心琪 陆婷婷 审核:刘庆炬 上传:王莹 发布:唐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学党史”“讲党史”“宣党史”有关文件要求,激发大学生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淮南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于11月27日上午在淮南师范学院舜耕青年讲堂举办“学党史”“讲党史”“宣党史”现场展示活动,现场展示采用演讲比赛形式进行。



本次现场展示活动由淮南高校思政理论课同城联盟、淮南市演讲协会主办,由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到场指导,安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广亮、淮南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苏立公、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高祥玉、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廖艳光、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秀艳担任了总决赛的评委工作。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庆炬、组织员朱冠艾、来自淮南6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及100多名各高校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现场展示。

参赛选手来自在淮6所高校,共计30人。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高扬时代精神”的主题,以饱满的激情、丰富多样的形式,表达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蓬勃向上的奋斗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演讲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