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展雄才 折桂蟾宫当有时 文学与传播学院举办考研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526

作者:黄琴 孙晓文  摄影:王紫微  审核:管军 上传:杨阳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教师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立足当前学生考研与就业的实际矛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11月26日晚上7点,文学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邀请汉语言文学系王维玉博士,在泉教B204教室为2019级同学举办了一场考研辅导讲座。

王维玉博士首先根据近四年来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考研院校数据的分析,总结了我院考研的实际情况,并结合近年来就业形势与大学生就业市场状况,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环境。随后,王老师从备考内容、政策解读、就业方向等方面重点阐述,提出安徽本省的师范类院校是我院学生考研选择的重点,同学们可着重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他结合个人求学经历,消除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畏惧心理,传授了考研学习方法,并鼓励同学们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精心准备。

在考研辅导讲座中,几位同学代表就考研院校、专业方向、就业选择等方面提出问题,王老师现场答疑解惑,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分享经验,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加强了汉语言文学系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文学与传播学院始终把辅导帮助学生考研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的重要抓手,是狠抓学风建设集中、直接的体现,对于持续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